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来自基层 | 吴日开:加快蓬源线公路二期改造提升 助力沿线乡镇经济社会发展
2019年03月08日 14:1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见习记者 练玉萍

  “人大代表是由人民群众选出来的,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有责任和义务将百姓的呼声和诉求反映到‘两会’上。”县人大代表吴日开今年带来的议案仍是要求尽快落实蓬源线公路二期改造提升工程。

  2017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吴日开等15名代表递交了《关于加快启动建设蓬源线二期改造提升工程前期工作的建议》,并得到蓬源线二期改造工程已列入《庆元县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答复。

  “隆宫乡蓬源线的一期工程已于2015年竣工,目前二期公路还有12公里尚未落实,希望有关部门尽早安排,解决相关问题。”吴日开表示,蓬源线蓬桥至隆宫段公路改建工程,路线全长约7.16公里,采用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工程概算总投资达7000多万元。该工程作为公路沿线群众期盼已久的“民心路”,是我县“大交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如果二期能够开通,将打通隆宫乡至福建松溪县火车站的主干线,形成西部入闽主通道,并为沿线乡镇的经济发展、新农村建设、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和招商引资等提供了极其重要的基础条件。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