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年03月08日 11:2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吴梦飞 谢力 郑君 见习记者 练玉萍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蓝伶俐讲话吴青松主持 表决通过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

  3月8日上午,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代表们牢记全县人民嘱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依照法定程序,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大会执行主席蓝伶俐、胡献如、吴青松、李见阳、刘新民、吴泽民、刘义平、王林生、吴建华、叶武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主持闭幕会。

  叶丽娅、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邹海亮、黄绍刚、范国良、陈建波等副县以上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65人,实到16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对2018年度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进行测评并通报测评结果;票决并通报了2019年度人民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

  县委书记蓝伶俐在大会闭幕时讲话,她首先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同志以强烈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使命担当,依法行使权利,严守会风会纪,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展现出了过硬的政治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蓝伶俐希望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广大人大代表,紧扣目标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蓝伶俐强调,高质量绿色发展,奋力打赢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要抓好“四个必须”:必须在思想上紧跟紧随,坚定坚决讲政治,县人大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必须在行动上提标提档,聚焦聚力谋发展,要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发出人大声音、拿出人大动作、展现人大作为当好参谋长、监督员和助攻手;必须在为民上尽心尽力,精准精细惠民生,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在作风上从严从实,廉政廉洁作表率,强化机制建设,健全工作运行机制、议事程序和工作制度,积极探索履职尽责新途径,以更优的工作作风树立人大良好形象。

  最后,蓝伶俐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履职尽责、担当实干,不断的推动“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落实。希望大家认真传达贯彻县“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带到企业、基层、群众,为庆元的发展提标、全方位振兴,出谋划策、献计出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就做好人大工作,吴青松强调,希望全体代表自觉做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实干为先、始终坚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砥砺“丽水之干”,传承“庆元精神”,奏响属于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华美乐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