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百姓看“两会” 共话新愿景
2019年03月08日 09:4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通讯员 姚方翠

  3月5-6日,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和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我县广大群众纷纷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微信等媒体认真收听收看,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对过去一年来我县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倍感振奋,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

  岭头乡岭头村党支部副书记胡天伟这两天一直关注“两会”的相关新闻,并第一时间和村民通过电视观看“两会”现场直播。“报告字里行间充满对民生的关怀,提出开展巡回诊疗800场次以上,新建农村文化礼堂19家,加快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并强化对偏远贫困地区的支持,确保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这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将极大改善农村民生问题。”

  当听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及民生改善问题时,胡天伟深有感触。他表示,由于子女外出务工、孩子读书等因素,留守老人的现象在东部偏远乡镇普遍存在,他们的生产、生活、养老等问题亟待关注。

  在同心小区的小广场上,不少居民刷着朋友圈相互讨论着新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图解。“报告说,接下来还要新建‘同心’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和小区停车位呢。”你一言我一语,大家纷纷为政府关注同心小区建设的做法点赞。

  “很多人从乡村搬到这里,生活环境改善了,孩子上学问题解决了,就近工作也方便了,日子越过越好了。”同心小区居民胡美玉笑着说,“大家普遍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关注到了教育、医疗、住房、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等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体现了为民情怀,为广大群众的幸福生活绘就了美好蓝图。”

  “报告中提到,要围绕乡村振兴,做深做细农业综合体开发、集体经济强村工程、乡村旅游基础设施提升等项目前期,真是鼓舞人心,办事更有干劲。”官塘乡白柘洋村党支部书记吴存爱特别关注乡村旅游,对于突出山水神韵、人文底蕴,做优做强生态旅游产业。

  据官塘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官塘乡将立足生态自然资源优势和人文景观优势,积极培育休闲养生项目,推动白柘洋休闲农家乐、官塘徒步生态游、横坑采桃节等旅游项目。此外,以红色旅游为主线,精心打造白柘洋红色文化宣传阵地,加强示范引领作用,构筑浙闽边际文化大家园,让红色成为官塘乡旅游发展中的一大特色。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