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会议召开
2019年03月07日 17:1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练玉萍

  3月7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财政预算审查委员会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义平主持会议,县财政审查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我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审查县公安局、民政局、卫生健康局三个单位2019年度部门预算(草案)。

  会上,委员们针对审议内容进行认真审查,并结合实际情况给出相关意见。大家认为,2018年县政府和财政部门认真执行县委决策部署和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各项决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财税改革,依法组织收入,完善预算管理,优化支出结构,着力保障重大改革、重点建设、生态保护、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支出,强化政府债务管控,提高资金使用绩效,财政运行总体平稳,较好地发挥财政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和重要支撑作用。

  审查委员会认为,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贯彻量入为出、量力而行原则,收入安排积极可靠,支出安排重点突出,综合考虑了我县经济发展变化趋势,与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相适应,建议大会批准县政府提出的2019年预算草案;县公安局等三个单位的2019年度部门预算,既考虑到实际工作需要,又着眼于发展的需要,客观地反映了三个单位2019年实际需要支出的情况,建议大会批准这三个单位的2019年度预算(草案)。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