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认真履职尽责 积极建言献策 两会代表、委员发言选登
2019年03月07日 10:4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弘扬和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

  政协委员吴旺进

  要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大力弘扬和传承“浙西南革命精神”,运用其蕴藏的强大动力,助推庆元新时代高质量绿色发展。

  构建和完善养老保障体系

  政协委员吴丽萍

  家家有老、人人会老。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日趋严峻的养老服务难题值得关注和深思。构建和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以满足不同群体的养老保障需求是当务之急。

  注重整合旅游资源优势

  人大代表吴长智

  希望加快旅游产业发展,整合资源优势,从月山历史文化村、斋郎红色文化村等相对有基础的村庄开始做起,形成大景区建设。同时,各景点在规划和发展上不应一味的同质化,应注重求异。

  谋划建设竹木制品交易市场

  人大代表柳昌海

  竹木制品产业已成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但无序竞争、产品同质化、对外宣传单一等制约了产业的健康发展,建议在屏都综合新区谋划建设竹木制品交易市场。

  希望地下停车场空间有效利用

  人大代表揭雅娟

  我县车辆占道行为和非机动车乱停车问题比较突出,影响城市美观,还容易导致交通混乱,但是一些地下停车场却闲置。衷心希望能把地下停车场空间有效利用起来。

  乡村振兴要与产业发展紧相扣

  政协委员朱美林

  乡村振兴要与产业发展紧紧相扣,县里要在曹岭到县城、菊水到安溪沿线区块,依托当地丰富的毛竹资源和竹木产业基础,规划建设有特色的村落,发展特色产业,让这些乡村留得住人,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出台政策化解企业融资贵

  政协委员吴惠华

  融资贵,贵在转贷成本。县里可以出台企业固定资产余值抵押政策,允许入园企业把闲置厂房分割变卖或处置,可增加企业的流动资金或归还担保续贷,余值担保还可化解企业担保链难题。

  点赞实施小学放学后托管服务

  人大代表张建平

  “实施小学放学后托管服务”,短短的11个字,让广大家长格外开心。将这一举措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切实反映了政府对群众的关心关怀。

  小型幼儿园提质扩容

  人大代表沈淑燕

  “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对学龄人口预测、学校规划、布局和教育资源扩充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县小型幼儿园较多,可考虑抱团发展、提质扩容。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