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踏上新征程 奋进正当时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03月07日 09:3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过去一年的成绩‘干货’满满——全县经济持续向好、城乡环境不断改善、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快、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让大家倍感振奋和自豪。”“展望未来,一系列抓改革、促转型、惠民生的工作部署,目标精准、措施具体,为庆元再创新优势增添了信心……” 3月6日,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在各分会场,结合我县的实际和自身工作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内容丰富。”“目标任务具体、务实。”听完报告,第一代表团代表叶永飞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记下密密麻麻的几页纸。他表示,身为街道干部,听完报告后他觉得自己肩上的任务更重了,同时也让他倍感振奋,更具干劲。

  “随着我县外立面改造、地下综合管网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慢行系统等项目的快速推进,我县‘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这些项目快速推进的同时,要加强谋划后期管理。”第六代表团代表方三福,希望全县干部的务实之风继续延续,助力我县城乡建设。

  近年来,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县生态工业不断加速转型。对此,不少代表、委员就新的一年里产业发展进行热烈的交流,现场不时迸发出“智慧火花”。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资源,我县引进的“星期天工程师”,为我县的竹木、食用菌等产业发展献计献策。政协经济组委员吴建华认为,我县同一行业的企业,可以抱团合作,寻求人才。

  “实施‘大搬快聚’工程,应统筹考虑农民搬迁后的养老、医疗、就业、教育等问题。”“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应构建和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以满足不同群体的养老保障需求……”谈及民生,不论大事小事,代表、委员们纷纷打开话匣子,希望群众更具幸福感、获得感。

  当下的庆元,精准定向发展越来越清晰,心齐劲足的干事氛围越来越浓厚。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政府报告立足实际,是他们下一步工作的灯塔,他们将继续发挥自己的职责,说真话,献良策,为庆元在新一轮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