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9年03月07日 09:0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吴梦飞 谢力 练玉萍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3月7日上午,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在二中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表决通过相关决定和办法。

  大会执行主席蓝伶俐、胡献如、吴青松、李见阳、刘新民、吴泽民、刘义平、王林生、吴建华、叶武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叶丽娅、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邹海亮、黄绍刚、范国良、陈建波等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泽民主持。大会应到代表165名,实到161名。

  受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努力践行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紧扣中心、紧贴民心、紧抓自身,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圆满完成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上,需要人大工作有新定位、新举措和新担当。2019年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践行“两山”理念,砥砺“丽水之干”,传承“庆元精神”,在中共庆元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发展提标,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认真履行各项法定职能,着力提升监督实效和履职能力,为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指出,2019年常委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坚持善做善成,紧盯绿色发展、紧盯生态保护、紧盯法治建设,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坚持民生为重,关注社会事业发展、关注乡村振兴战略、关注民生实事落实,全力提升监督实效;坚持主体地位,强化平台建设、强化代表管理、强化建议督办,全力发挥代表作用;坚持主动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加强县乡人大合力,全力推动自身建设。

  吴青松在报告中强调,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庆元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追赶超越多助力,聚焦攻坚克难多鼓劲,以人大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为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为高质量决胜全面小康,努力探索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庆元答案贡献人大力量!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卢岳平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仪俊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关于设立庆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及法制(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的决定;通过庆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通过办法;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2019年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