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振奋精神 锐意进取 让美好蓝图成为发展现实
2019年03月06日 19:1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胡献如在参加人大代表团活动、政协分组讨论时强调

  振奋精神 锐意进取 让美好蓝图成为发展现实

  3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参加人大代表团活动、政协分组讨论,与代表和委员们一同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鼓足精气神,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撸袖加油干,把县委、县政府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发展现实,合力谱写新时代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

  政协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组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委员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围绕食用菌全产业链、企业人才政策、农业农村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中心工作、社情民意和百姓诉求,谈创新,论改革,谋发展。

  胡献如认真倾听,做好记录,并一起交流探讨,还不时对委员们提出的好建议、金点子,频频“点赞”。他表示政府部门将对这些基层声音和问题,进行认真梳理、跟踪调研,将好的建议意见吸纳到今后的工作中。

  “提前做好高铁项目的谋划。”“希望改善东部群众出行环境!”第一代表团的代表大多来自官塘、张村、贤良等东部山区,在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大家关注的重点落在了交通项目上。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讨论后,胡献如指出,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成果,关键在于集中力量办大事,办成事,才能确保在交通路网建设、产业发展、城市更新、改革创新等工作上实现重点突破。

  在与委员、代表们讨论时,胡献如指出,庆元发展最大的底气是生态,最大的责任也是生态,要守好山、护好水,让生态至上的发展理念入脑、入心、入髓,使生产生活方式贯穿生态文明理念;庆元的发展最核心的要素是人才,要通过培育市场主体、加强政府服务、创新人才机制,激发广大群众干事创业热情,让千千万万劳动者投身创业市场;庆元发展最关键的抓手是产业,要将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大兴产业、大谋产业、大干产业,实现三产同步发力、共同振兴;庆元发展最需要提升的是服务,通过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迫切、最需求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