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转作风 优服务 解难题 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19年03月06日 19:1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参加人大代表团、政协分组讨论时强调

   转作风 优服务 解难题 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3月6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代表团与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经济组讨论,与代表、委员一起审议讨论县政府、计划、财政工作报告。她强调,要把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加快经济转型、民生改善、乡村振兴步伐,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庆元精神”,深入开展“351”服务行动,进一步转作风、优服务、解难题,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农民增收,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人大第三代表团的代表主要来自屏都街道和五大堡乡,他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讲体会、谋发展、建真言,小到一个村的建设、大到全县的重大项目都有涉及。

  蓝伶俐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发言,不时询问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她指出,近年来,屏都、五大堡是我县重大项目集中的主战场,要带头搞好建设,展示优良的窗口形象,更好支持全县发展。在今后发展中,既要大力推进重大项目,更要谋划好本地乡村的建设发展。要把环境整治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以开放思维、开阔思路,共建共享美丽环境。要把产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依托特色优势资源,打造特色产业“沟谷带”。屏都要为衢宁铁路开通做好准备,提前谋划好产业发展、功能设施布局。五大堡要加快推进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确保工程早日建成、早日惠及群众。

  政协经济组有很多企业界的政协委员,他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等方面踊跃发言,谈认识、讲思路、提建议,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蓝伶俐边听边记,与委员们探讨交流推进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思路、举措。她说,一直以来,庆元企业都保持健康发展、稳健经营的态势,经受住了经济下行的考验,庆元企业家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社会上最活跃的一支队伍。企业家要发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庆元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素养和克难攻坚的斗争精神,不断做大做强企业,继续反哺家乡建设发展。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企业发展,以“351”服务行动为载体,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减轻企业负担,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让群众与企业过好日子。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