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来自基层 | 一如既往为教育事业“发声”
2019年03月06日 10:0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见习记者 练玉萍

  县人大代表沈淑燕是西门村村委员,同时还是西门幼儿园的园长,从事幼儿教育已有26年,平常也非常关注教育事业的发展。此次她带来的建议是关于要求府后街改造以及开通职高——看守所路段。

  沈淑燕在议案中提及,小学和幼儿园上学放学时段,恰好也是市民上下班的高峰期。在该区块许多学校门口,接送孩子的车辆往往挤成一团,行人与车辆各不相让,容易造成严重交通安全隐患。而府后街道路狭窄不平整,车辆通行难度大,不仅如此,老旧的房屋也存在火灾、雨天塌方等安全隐患。

  她建议,加快推进府后街改造,以及开通职高到看守所的交通路段,此三点形成一个稳定、安全的环状交通,可缓解校园周边交通压力,护航学生出行安全的同时,改变老城区旧貌,提升百姓安全感、幸福感。

  此外,她还为留守儿童发声,希望通过各方努力,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让这项关系到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的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