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履职建睿言 集智献良策——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
2019年03月05日 15:4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吴继峰

  3月5日下午,出席政协第九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围绕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委员们畅所欲言,对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重点项目建设、教育医疗提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等事关全县发展、民生进步的大事、要事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教育医疗、交通城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委员们关心的问题涉及我县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

  在文史资料组讨论中,委员吴韦春提出,我县教育资源“请进来”与“走出去”受交通条件限制,其成本都很高,要积极谋划争取高铁、高速等群众期盼、急需发展的重要交通项目。其次,可结合“两山”转化和“浙西南革命精神”,开发“红+绿”精品项目,深入挖掘进士文化、古村文化等,规划旅游线路,促进游学、研学发展。

  “周边县市竹制品已走向国际市场,庆元竹制产业规模不小,该如何推动产品走向国际市场?”在经济组讨论中,委员李光辉抛出了一个问题。他说,目前,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民营和中小微企业来说尚未缓解,希望政府能引入股份制或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弥补国有银行的缺口。

  委员吴永香是全市乡村振兴年度贡献人物,也是我县来料加工经纪人。在农业农村和人口环境组讨论中,她提出,来料加工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有大跨越和大变化,但也面临更激烈的竞争态势,加工质量、技术、创新意识成为瓶颈,希望县妇联、农业农村局加强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的专业化培训,增强队伍专业度,规范来料加工场所建设,让来料加工从分散到集中,让“小阵地”转变成“聚宝盆”。

  分组协商讨论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宽松和谐的良好气氛。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年,将围绕两个报告精神,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改善民生民计等方面内容,提出具有前瞻性和操作性的提案,为推动庆元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