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有话说 | 希望有更多更好的措施精准扶贫
2019年03月05日 09:4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搬进新房,圆了城市梦,社区还为我们介绍工作,解决后顾之忧。”日前,搬进县同心社区的范淑红谈起同心社区党支部的促民就业新举措,喜上眉梢。

  据了解,范淑红老家是张村乡金丝岱村,刚搬进同心社区不久,便通过社区党支部的牵线搭桥,在附近企业找到了称心的工作,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近年来,我县把搬迁转移作为农民增收和扶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来抓,扎实推进搬迁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救助帮扶、金融帮扶、结对帮扶等扶贫举措。除此之外,我县不断开展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和农民就业转移培训等扶贫工程,全面提高农民就业能力。2018年,我县低收入农户收入增幅达到16.2%。

  今年,我县扶贫工作将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原则,坚持有的放矢、持续发力,将出台《高水平促进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推进“百百千万”(百名农技人员联百家新型农业主体,带动千名小农户、低收入农户增收万元以上)和“百局百商助百村、千名干部扶千户”等活动深入开展。同时,继续加大精准培训力度,加快启动“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实施,拓宽百姓就业创业渠道,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有保障、更加幸福。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