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政协第九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9年03月05日 09:3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陈惠珍 吴怡庆 郑君

群策群力 提标比拼 为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政协第九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万象更新迎盛会,群贤聚首绘蓝图。3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二中学术交流中心开幕。

  三月菇城,春意盎然。出席此次政协会议的政协委员肩负神圣使命,带着全县社会各界的期待与重托,汇聚一堂,献良策、谋发展、话未来,竭诚尽智为庆元发展谏诤言,出谋划策共绘庆元发展蓝图。

 

  叶丽娅、夏家天、林昌富、吴先武、吴碧兰、吴新清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夏家天主持大会。

 

  蓝伶俐、胡献如、吴青松、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邹海亮、黄绍刚、刘新民、申建军、范国良、陈建波等副县以上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九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57人,因事、因病请假8人,实际到会149人,符合规定人数。

  9时许,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委员们肃然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起。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庆元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县政协主席叶丽娅代表第九届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她说,2018年,县政协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务实作为,切准发展脉搏,聚焦“乡村振兴”献良策;汇聚委员智慧,助力深化改革建诤言;倾情为民代言,关注民生改善出实招;拓宽联谊渠道,凝聚各方力量增共识;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鼓干劲;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争先进位大赶超,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报告提出了新一年县政协工作总体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和市委“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工作要求,全力践行“两山”理念,大力传承和弘扬“庆元精神”,在中共庆元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发展提标年”工作主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推动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就今年政协工作重点,叶丽娅强调,要维护核心讲政治,体现政协忠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大局理念,坚强党建示范引领。要围绕中心勤履职,展现政协作为。在助力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在谋划重大项目上精准发力,在优化发展环境上重点发力。要为民代言尽所能,强化政协担当。监督实事小事落实落地,关注热点难点解决,重视提案办理督办。要把握主题促合作,增添政协活力。密切联谊交流,激发履职动力,推进作风建设。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激励新作为。叶丽娅在报告中强调,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共庆元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群策群力、提标比拼,为高水平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局面而团结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70华诞献礼!

  受政协第九届庆元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吴新清向大会作关于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8位政协委员先后在大会上发言。

  开幕会前,参会人员观看了县“两会”宣传片。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