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政协委员、列席人员陆续报到
2019年03月04日 15:0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练玉萍

  今天下午,参加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满怀信心和希望,带着提案陆续到场报到。

  报到登记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政协委员、列席人员有序地签到着,不少委员还拿出各自提案相互交流,查阅资料,为即将开幕的两会做准备,现场洋溢着参政议政的浓浓氛围。

  据悉,本次会议共有157名政协委员,255名列席人员参加。

  今年委员们都带来了哪些提案?随机记者采访了几个政协委员,一起听听他们怎么说。

政协委员刘章光

  “庆元大道上非机动车行驶是一项比较突出的安全隐患,也是我今年关注的重点,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强管理。”政协委员刘章光就职于公路养护中心,他对安全行驶这类行为感触很深。

  今年他的两个提案议案都是关注道路方面的工作,分别是加强庆元大道上非机动车管理和进一步完善县城城市道路规划建设进度。

政协委员李小

  “屏都街道余村、五都等几个村的群众在茶余饭后散步,一直以来没有个合适的好去处。所以我希望慢行系统屏都段能够尽快落成,给沿线群众一个散步好去处。”政协委员李小宾说,屏都段现有的两岸绿化带已出现被农户开垦成菜地的现象,甚至成为了农户的家禽养殖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

  李小宾从事柑桔种植销售工作,是屏都街道八一村人,作为新区建设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这些年看到新区的面貌日新月异,他的心情难以言表。为此,今年他共准备了两个提案,重点围绕新区的面貌改观、项目建设,分别是加快松源溪慢行系统屏都段项目建设和加强松源溪河道及两岸公共设施的管理。

政协委员吴大兴

  “创建国家4A级大济古村旅游景区,既能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也符合‘乡村振兴’战略,还能增加庆元旅游高端产品,打造丽水旅游新标地。”第三次参加“两会”的文史委政协委员吴大兴告诉记者,他希望在大济古村旅游景区的创建中,有关部门能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策划方案,使古村更好地被保护和开发,留给庆元人民更多的财富。

  作为一位民宿经营者,吴大兴结合自身情况,今年提出了关于创建国家4A级大济古村旅游景区和推进“庆元山居”特色民宿产业发展的提案,希望我县能够推出更多高质量旅游产品,促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

  “我准备了三份提案,包括关于我县创建国家无障碍县的建议、关于我县尽早投运无障碍公交车的建议和关于提高我县残疾人专职委员待遇的建议。”今年,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蓝星将焦点放在了无障碍建设等残疾人关切的问题上,他还建议建设好城市的“里子”,提高残疾人的工资待遇,提升残疾人就业积极性。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