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有话说 | 希望加大农业产业扶持力度
2019年03月04日 10:1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周克瑜

  “合作社的水稻田分布在黄田镇双坞村和姚村村,这里的田地相对不平整,在种植过程中需要雇佣许多劳力,加大了人工费投入成本,希望政府能够加大田园改造力度,使田地更平整、田间道路更畅通。”“两会”召开在即,黄田镇光泽家庭农场负责人蔡光泽希望政府能够继续加大农业机械化、现代化生产相关政策补助力度,减轻农民种植成本,促进农业生产效益提升,推动我县农业生产水平提升。

  2018年,我县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农业转型升级,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价值链,提高我县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其中,我县粮食作物种植面积为14.2万亩,总产5.2万吨,水稻10.4万亩,水稻(旱粮)高产创建示范5820亩。

  2019年,我县将实施“政策惠农”“产业富农”“素质强农”“品牌旺农”“融合益农”“改革助农”等工程,大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全力推进农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