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三改一拆”工作暨“基本无违建县”创建任务交办推进会召开
2019年03月01日 20:2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3月1日下午,我县召开“三改一拆”工作暨“基本无违建县”创建任务交办推进会。总结2018年“三改一拆”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并通报省政府“基本无违建县”创建验收反馈情况,针对验收存在的问题,交办整改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参会并讲话。县领导刘新民、王林生、黄立飞及县“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县“三改一拆”专项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2018年,我县累计处置各类违建117.36万平方米,完成省市下达任务量的260.8%,实施“三改”76.68万平方米,完成省市下达任务量的219.09%,拆后土地利用率为80%,新创成2个“无违建乡镇(街道)”,继2017年后,再次获得全市综合考核第一。

  会议指出,2012年,我县在全省率先开展“两违”整治,为庆元绿色发展拆出了发展空间、改出了美丽环境,特别是过去一年,“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取得明显成效。新的一年,“三改一拆”“基本无违建县”创建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各级各部门要拉高标杆、再创佳绩。

  会议要求,要查补短板、强化责任,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要上下联动,即行即改。对照交办问题,乡镇(街道)一把手要亲自抓,相关部门要履行职责,“三改一拆”专项组要组织协调、督查指导。要强化问责,动真碰硬。领办单位要争取违建群众理解和自拆,职能部门要保障工作开展,要强化督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要广泛宣传,营造声势。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牢牢抓住“无违建”创建这条主线,从注重“拆”“改”向注重“用”“美”转变。要对标提标、治标治本,高定位推进“三改一拆”行动。要高标准推进。既处置存量又控制增量,既铁腕出击又让人服气,既严防死守又标本兼治。要高水平推动成果转化。加强顶层设计,坚持双管齐下,做好结合文章,以拆带建、以拆促改,拆以致用、用以促改。要保持对违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敢于争做“违法建筑的亮剑者”,持续曝光违建行为,构建全社会“不敢违、不能违、不愿违”的局面。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