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杜光旻到庆调研兰溪桥水库重点项目
2019年03月01日 09:5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2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光旻到庆调研兰溪桥水库重点项目,县领导李见阳、叶武、柳昌发、吴小军、吴新清陪同调研或参加汇报会。

  杜光旻通过观看指挥部工作宣传展板、走访动迁组干部、召开指挥部工作汇报会等方式调研兰溪桥水库重点项目。

  在汇报会上,兰溪桥水库重点项目指挥部相关人员汇报了项目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及目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据悉,2018年,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项目指挥部出台工程建设征地移民安置方案,完成水库扩建工程初步设计审批并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安置地土地征收,完成应岭尾村涉及S329省道影响区内的移民房屋签约腾空和拆除,完成99.6%的库区搬迁户的入户评估,完成PPP社会资本招标和公司组建,启动水库大坝开工建设,基本实现零上访的可控目标。

  2019年,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以“移民生活更美好”为目标,以“发展提标”为落脚点,以“全签约并腾空”为工作要求,以“七条规矩制度”为工作准则,以“讲好故事”传递正能量,做到每项工作具体化、项目化、常态化,点对点抓落实,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按照计划,10月份开工建设大坝主体工程和移民安置地基础;11月份启动水库淹没区土地征收工作。

  听取汇报后,杜光旻对兰溪桥水库重点项目前阶段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项目今年涉及的政策处理、工程、动迁等方面的障碍要进一步梳理、汇总,把“庆元精神”“浙西南革命精神”融入到工作具体的实践和体现中,化压力为动力,结合目标任务,提出切合实际的举措;要以实际成效践行“丽水之干”,一鼓作气,比学赶超,真心为民,系统谋划,党建引领,把握大局,多渠道对接政策战略,在主动性上下工夫,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