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我有话说 | 希望继续保持环境治理的力度
2019年03月01日 09:5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见习记者 练玉萍

  “希望继续加强环境治理力度,让庆元继续保持‘中国生态环境第一县’的头衔。”“两会”将至,家住星光路的市民王平才说出了自己的期盼。

  王平才告诉记者,因家周边有公墓,往年遇上清明或者春节,都会有大量的市民前往公墓祭扫,2018年是他耳根最清净的一年,基本上没听到,也没有看到有人在祭扫和庆佳节的时候燃放烟花爆竹。

  近年来,我县以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并深入推进锅炉烟气排放治理和工地粉尘治理,积极开展蜂窝煤专项整治和秸秆禁烧宣传、执法,出台了《庆元县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的实施方案》通告、明确县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多措并举集中力量打好“蓝天”保卫战,实现空气环境质量位居全省、全市前列。

  “这些举措有效提高了庆元的环境质量,期待这种有效治理能够坚持下去,让庆元的山川更绿、天空更蓝,家园更美、百姓更幸福。”王平才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县委县政府做出的决定,共护美丽庆元。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