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尴尬!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还想瞒天过海
2019年02月27日 17:2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叶晋诚

  26日晚,在G25长深高速新窑收费站,一辆小型轿车因后备箱行李超过规定长度被交警拦下,交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时,驾驶员称未带身份证,且称自己记性不好不记得自己的生日以及家庭住址,姓名也写不来。这更引起了交警的怀疑,一查原来是该司机持假证,企图蒙混过关。

  2月26日19时许,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交警在G25长深高速新窑收费站进行例行检查时,一辆浙C6***P小型轿车,后备箱行李超过规定长度,交警让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并现场消除违法行为。

  交警发现该驾驶证疑似假证便要求驾驶员出示身份证,驾驶员却声称未带身份证。交警询问其姓名时,该驾驶员一直说不出姓名且不停强调就是驾驶证上的名字但又说不出,同时还称自己记性不好不记得自己的生日以及家庭住址,文化水平低连姓名也写不出来要照着驾驶证上的字写。

  这更引起了交警的怀疑。随后,交警在驾驶室内找到一本叶泉某的身份证件,照片与驾驶员相符,可驾驶员却称该证件是其弟弟!

  交警通过核查,并与乘坐在副驾驶的乘客核对了驾驶员的身份信息,确定驾驶员就是叶泉某。在铁证面前,叶泉某再也演不下去了。据其交代,驾驶证还在考取阶段,科目一考试又没考通过。其使用的伪造驾驶证是花2000多元钱买的,企图蒙混过关结果却栽了个大跟头。

  目前,叶泉某因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已被高速交警采取强制措施扣留了其驾驶的机动车,并收缴了伪造的驾驶证。等待叶某泉的将是刑事处罚。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