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庆元县与浙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02月26日 16:0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2月25日,庆元县人民政府与浙建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德法,副总经理赵伟杰、刘建伟,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副县长李乘出席签约仪式。赵伟杰、胡献如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沈德法对蓝伶俐书记、胡献如县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庆元县委县政府长期以来对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集团改革发展情况。

  沈德法表示,集团是我省成立最早的国有企业,历经70年创业创新,产业链完整、专业人才众多、转型升级步伐快,企业运行呈现稳中向好。2018年,集团各项经济指标继续保持逆势增长,“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跃升至第87位,继续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和浙江省百强企业;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浙江省十佳国际投资企业”。集团坚持服从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国企品牌优势、企业党建优势、全产业链优势和投融资优势,加大与地方政府的合作力度,先后和50多个地方政府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集团与庆元县的合作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在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开展了深度合作,进一步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下一步,集团将以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新的契机,继续发挥专业协同与产业联动优势,与庆元县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开展合理合规、互信互惠合作,做到政府放心、社会满意,积极助推庆元经济社会发展。

  蓝伶俐表示,浙建集团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可喜可贺,特别是对给予庆元的大力支持和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祝愿浙建集团新的一年大事喜事纷纷落地、企业发展红红火火。她指出,浙建集团作为我省建设领域的龙头企业,近年来向庆元选派了优秀专业管理人才挂职,积极参与了庆元县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竹口镇黄田镇环境整治、庆元站前广场等一批项目进展快质量优,综合成效明显,充分展示了强大的国企优势、人才优势、管理优势,其中竹口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还获评首批“省级示范样板”,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当地百姓的高度认可。蓝伶俐表示,庆元山好水好生态好,围绕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目标,当前城市建设总体框架已经拉开,统筹推进城乡建设正处于大发展大更新时期,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巩固合作情谊,扩大合作范围,特别是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乡生态环保项目等领域进一步加快互动对接,推进互利合作。

  庆元县委办、县府办、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浙建集团党政办公室、经营管理部、PPP中心、金融业务部、总承包公司、集团所属浙江省一建建设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