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胡顺山: 让群众搬得出住得好安下心
2019年02月26日 10:09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原标题:胡顺山: 让群众搬得出住得好安下心

  长期从事卫计领域工作的胡顺山,自庆元县2006年“桑美”灾后重建以来,就长期、多次被抽调到县新村建设指挥部、下山脱贫安置办、大搬快治推进办等各大指挥部工作。

  凭借着熟悉掌握相关安置政策,确切了解群众诉求,为群众答疑解惑,他成为了当地名副其实的“安置专家”。经他手中得到安置的搬迁对象达3万多人。

  2017年,庆元县开始实施“大搬快治”三年行动计划, “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可谓难上加难。

  脚踏实地,他跑遍全县89个地质灾害隐患点,马不停蹄,一星期下来走访了10多个乡镇,行程近500公里。

  田间地头、搬迁群众的家、村委会成了他的办公室,不厌其烦地给群众宣传政策和解决问题。胡顺山说:“时间不等人,我们辛苦点,老乡们就能快点脱离地质灾害威胁。”

  严把政策,以情待人,以理服人。2017年9月份,隆宫乡某村的村民80多人到推进办集体上访,要求给予安置;龙溪乡某村的旧村改造由于当时的政策与现行的政策有出入而集体上访,要求以原来的政策进行安置等等,将搬迁安置政策熟烂于心的胡顺山,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灵活运用政策、耐心细致地为来访群众一一解答,排除疑虑。

  求真务实,他积极回应安置群众的诉求。对于安置对象提出的要求,每本笔记本上都密密麻麻地记着:某月某日某某村民需要解决什么问题、联系方式等,待问题提交领导小组会议决定后,再电话回复。

  儿子中考没有关心过;家庭事情没空过问;每天接上百个群众的咨询电话,老婆的电话总打不进,最后电话都被老婆拉入了黑名单……2017年11月份,胡顺山因过度劳累住进了医院,分管副县长到医院看望他时,要求他住院期间必须关闭手机,安心修养。但他始终放不下心来,每天打完点滴后,马上又往办公室跑,当来访群众看到手上的住院牌及手上的针孔时,感动地说“庆元每位干部都像胡主任一样,哪有办不成的事”。

  截至2018年10月底,庆元县已累计完成3173户9654人的房屋拆除工作,已安置2800户8590人,安置率达90%以上,超额完成了市里下达的解危清零工作任务,完成任务数列全市第一,实现搬迁与安置同步,真正做到地质灾害大搬快治工作“三年任务两年完成”。2018年9月份省委、省政府发文表彰的全省“低收入农户收入倍增计划”中,胡顺山获评“扶贫工作先进个人”。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