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以干得助 以干图强 奋力续写“两山”发展庆元新答卷
2019年02月22日 09:52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中共庆元县委书记 蓝伶俐
原标题:以干得助 以干图强 奋力续写“两山”发展庆元新答卷

  全市“两山”发展大会为新时代践行“两山”理念作出了清晰、系统、科学的解答和阐述,更为学习理解“两山”理念的发展内涵,克服和破除四种认识误区提供了根本遵循。

  庆元以对标比拼的姿态,深入学习贯彻“两山”发展大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既要发展,更要提标发展。

  围绕“五个一”谋划空间布局。主动融入全市“一带三区”规划布局,重点围绕“一桥(廊桥)、一河(松源溪)、一路(庆元大道)、一园(国家公园)、一镇(香菇小镇)”谋划空间布局,开展项目谋划、储备和建设,让有限的资源用在能最大程度推动庆元发展的重点领域。事不避难推进城市更新,尤其是旧城改造、绿道建设、立面美化、“口袋公园”打造等;切实扛起丽水国家公园创建主责,科学布局国家公园入口社区,启动创建百山祖5A级景区,加快建设中国楠木城;提前谋划龙庆经典文创区建设,促进香菇文化、廊桥文化、红色文化共同繁荣发展。

  围绕“沟谷带”优化产业结构。按照“两个较快增长”的要求,推动“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提升食用菌、铅笔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做强食用菌、竹木、铅笔三大传统产业;打造“庆元800”生态农业特色产业带和“百山祖1856”高端农产品品牌,加快“庆元香菇文化系统”申请世界农业文化遗产步伐,做优生态精品农业;以“廊桥国际越野赛”“中国香菇文化节”“月山春晚”“庆元礼品”为媒介,做特生态休闲旅游业;谋划“大济天下”旅游品牌,推动工旅、农旅、文旅、体旅深度融合,持续打开“两山”转化通道。

  围绕“351”开展服务行动。做深做实“两山”发展课题研究,聚焦问题、破解难题,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深化运用“书记信箱”,着力畅通服务渠道,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结合“三服务”和“五下基层”活动,推出“351”服务行动,以100个兵团服务1000件实事,务实高效推进各项事业,为庆元当下比拼,为庆元明天的发展打实基础,共同奏响干事创业最强音。

  庆元将大力传承和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庆元精神”,砥砺“丽水之干”,始终把发展的行动旗帜举得高高的,把高质量绿色发展内涵理解得深深的,把GDP与GEP两个较快增长体现得足足的,把“三把金钥匙”的方法用得棒棒的,把“以干得助”和“滴水穿石”的路子跑得宽宽的,以干得助,以干图强,努力在新的一年里干出新业绩!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