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十六届政府二次全会暨全县干部大会召开
2019年02月12日 15:0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谢力 见习记者 练玉萍

  聚焦发展提标 传承庆元精神

  奋力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局面

  2月12日上午,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十六届政府二次全会暨全县干部大会在二中学术交流中心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以发展提标之势,高水平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奋力开创庆元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局面。

  县委书记蓝伶俐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大会。吴青松、叶丽娅、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邹海亮、黄绍刚、刘新民、申建军、范国良、陈建波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蓝伶俐作了题为《聚焦发展提标传承庆元精神奋力开创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2018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主要成绩,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工作。

  大会确定2019年为“发展提标年”。今年工作总体要求是:围绕“发展提标年”工作主题,以“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为目标,以乡村振兴统领全域发展,做好“提”字文章,打好绿色发展、最美生态、全域统筹、富民惠民、改革创新、基层基础等六张牌,拉高标杆,对标比拼,敢争第一,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报告中,蓝伶俐指出,奋斗让2018年的庆元格外出彩,一年来,全县上下在争先创优中开辟了奋斗境界,在改革开放中彰显了奋斗姿态,在克难攻坚中扛起了奋斗担当,在亲民为民中展现了奋斗情怀,在管党治党中昂扬了奋斗精神,“庆元精神”得到生动诠释,美丽“大花园”争奇斗艳,最美“花骨朵”含苞欲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成果丰硕。

 

  蓝伶俐强调,稳中有变、变中有机是当前最大的形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当前最大的趋势,民富民安、全面小康是当前最大的任务,发展不足、发展不快是当前最大的问题。面对“四个大势”,必须清醒认识到,加快发展仍然是当前的第一要务,必须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情,以干得助。要聚焦“发展提标”,全面落实从高提标、从实提标、从严提标要求,精准处理好速度与质量、发展与生态、经济与社会、乡村振兴与全域发展、共享率与普及率这五对关系。

  蓝伶俐要求,要铆足提标比拼的干劲,围绕“发展提标年”主题,重点打好“六张牌”,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要推进产业提档,打好绿色发展牌;推进生态提颜,打好最美生态牌;推进城乡提品,打好全域统筹牌;推进民生提效,打好富民惠民牌;推进保障提级,打好改革创新牌;推进党建提质,打好基层基础牌。

  蓝伶俐强调,开启新年奋斗征程要继续高扬“庆元精神”旗帜,坚守“七条制度规矩”。要绝对忠诚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心无旁骛拼发展,工作要紧起来,全力以赴、以干得助,不假干、不瞎干、不蛮干。要万众一心挑重担,组成“一家人”,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要有解推论找办法,谋划工作从结果倒推,用现代智慧去“愚公移山”。要弘扬正气守正道,干部任用坚持“两用两反”,舆论导向坚持树正气、打邪气。要担当实干立导向,管事与管人一致,部门、乡镇、村责任一致,组织担当与干部担当一致,严格要求与关心关爱一致。要心中有责抓落实,围绕定向、定标、定点、定量、定责的“五定落实”开展工作,形成干事创业氛围。

  就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和当前开局工作,胡献如要求,要深刻领会,迅速传达,统一思想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严格督查抓落实,确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旧城改造、过境公路环境整治、小城镇环境整治、“大棚房”整治、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351”服务行动、招商引资、东环路项目、松源溪清理疏浚、老二中区块挂牌出让等10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要创新理念、强化举措,紧抓产业发展这一核心,突出营销能力培育,提升公共管理水平,突出高质量这一理念,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为2019年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2018对标先进比拼一流》工作专题片。会议还对2018年度先进集体(企业)和先进个人、创税大户进行表彰。

  副县以上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县属各单位实职副科以上领导,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涉及重点项目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其他行政村(社区)党支部(总支)书记、村委会(社区)主任,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在城副县以上离退休老同志,省市科技特派员、农村工作指导员,表彰对象,庆元在外企业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还分组讨论了大会报告。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