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春节长假——13万人次游庆元 赚了8367万元
2019年02月12日 09:2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刘伟

  “我们客栈共有16个床位,早在春节前一个星期就已经被预订光了,并且满客状态一直持续到正月初七。”日前,举水乡月山村溪岸图度假客栈负责人吴学平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到溪岸图住的游客,主要是经常光顾的旅客主要来自杭、嘉、湖一带,基本是一家人来,在大城市生活惯了,大家想趁着春节假期,回到乡村体验一番慢节奏的生活。

  同样,凭借月山春晚的名气,春节期间,月山村游客络绎不绝,村内几家农家乐基本都是客满,外地游客的车辆更是从村头停到了村尾。随着返乡村民和外来游客的增多,再加上各式特色民俗活动,小村庄的人气更旺、年味更浓,让大家过了一个“土色土乡”的春节。

  记者走访发现,春节期间,我县旅游市场呈现一片火热。

  随着当下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对于许多大城市的工薪阶层来说,可谓是一假难求,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春节假期内旅游,旅游过年也悄然成为“新民俗”;加之在此期间我县多个乡镇(街道)村组织了多次富有特色的春节民俗文化活动,丰富了市民、游客的假期体验,来我县旅游过年的游客越来越多。

  同时,百山祖、巾子峰、大济等各景区也吸引了众多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主要选择家庭自驾、自助游的旅游方式。

  据统计,2019年春节假期,全县旅游接待人数为13.01万人次,同比增长19.07%;旅游总收入为8367.63万元,同比增长20.75%。百山祖景区和巾子峰景区两家4A景区春节7天假期共接待15123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4.823万元,同比增长27.41%。

  其中,由于许多市民在春节期间有登高望远的习惯,所以前往巾子峰景区游玩的游客主要集中在初一、初二。漫步于观景台、游步道,欣赏最美的风景,呼吸最新鲜的空气,和往年主要选择去石龙山爬山相比,今年市民有了新的选择。

  “我们从两个外地旅游团了解到,春节期间,大部分外地游客大家都是冲着庆元的‘农味’春节来的。近年来,随着我县交通状况的改善,所以有更多游客选择自驾游来体验庆元的独特春节氛围。”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工作人员吴杨告诉记者。随着外地游客的增多,也让我县的春节氛围更加浓厚。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