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问计于企找痛点 优化服务破难点——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深入企业开展“351”服务行动侧记
2019年02月11日 21:0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1日下午,在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集中统一走访企业,开展“351”服务行动,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让企业家暖心、安心,让民营经济活力迸发,为庆元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县领导蓝伶俐、胡献如、吴青松、叶丽娅、王绍金参加活动。

  “这次来,主要是听听你们有什么意见,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解决?”蓝伶俐一行走进双枪竹木,直接表明来意,希望企业开诚布公,讲问题、谈困难、提建议。

  “我们计划入驻隆宫竹产业园,也打算拆掉现有旧厂房,建设现代化厂区,还将继续推动企业上市,希望政府给予支持。”谈起发展,双枪竹木负责人郑承烈侃侃而谈。

  “郑总是热爱家乡、富有激情的企业家,双枪是庆元的标杆企业之一,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双枪发展。”蓝伶俐一行认真倾听企业需求,边听边记,并希望双枪一年接着一年干,履行好社会责任,继续反哺家乡建设。

  近年来,百兴食品立足高端化,逐渐成为菌菇行业的佼佼者。企业负责人吴其耀表示,今年将着手建设重点农业研究院,开发菌菇火锅连锁品牌,如有机会也将计划开发三公湾区块。

  “当前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座谈时,蓝伶俐一行与企业家聊思路、问需求。

  “比较急的是希望政府能尽快在这附近建设天然气池,这样我们的燃料成本能降低不少。”了解这一情况后,蓝伶俐一行当即嘱咐随行部门优化服务、提高效率,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屏都综合新区,梦天公司的新厂房正在紧张有序的建设当中。蓝伶俐一行深入工程现场,查看工程进展,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

  “希望能尽快把工地边的路口打通,这样工人就方便多了。”在工地,蓝伶俐一行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要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梦天公司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尽快加以解决。

  “未来几年,我们将朝着销售额达到10亿元的目标继续奋斗。”近年来,鸿星文具实现了销售额连续大幅增长,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打下坚实基础。

  “只要你们有信心,县委县政府就是你们坚强的后盾!”面对信心坚定的鸿星文具负责人叶明上,蓝伶俐一行倍感振奋,并表示鸿星已具备了足够实力,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鸿星继续向前冲,为鸿星实现目标提供充足的要素保障,也希望鸿星不忘初心,继续扎根庆元,为庆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一路走、一路问,足迹所至、交流所谈,企业的勃勃生机,企业家的为梦前行,让大家神情激动、信心倍增,也督促着政府部门进一步转作风、优服务、提效率,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