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乐学《论语》贺新春
2019年02月07日 11:1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王敦淼

  大年初二,实验小学601阳光中队的队员们齐聚新华书店开展“雅润经典乐学《论语》”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有“迎新春,贺新年”才艺、《论语》知识抢答。主持人收集论语重点知识和论语经典名句,以问答形式进行互动抢答,队员们时而沉思,时而快速抢答。浙江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顾大朋开展《夫子何为者》国学讲座。顾教授深入浅出地解读唐玄宗的《经鲁祭孔子而叹之》。她先让队员诵读再逐句解析,以翔实的历史典故娓娓道来。顾教授凭借一首诗让队员多维度了解孔子,引领队员们感悟论语之精妙。诗中处处用典,句句切题,队员们享受着美味的经典文化大餐,感叹顾教授能说会道知识渊博。

  国学经典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内容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队员们雅润经典,乐学《论语》,崇尚国学,以别样的方式欢度春节。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