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县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喜迎己亥金猪”假期实践活动
2019年01月31日 18:2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杨根红

  1月27日下午,县实验小学组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喜迎己亥金猪”主题实践活动。

  在家委的组织下,队员们来到历史文化名村大济。沿着古甃路,走进迎旨门街,这里老屋高墙,青砖黛瓦,浓郁的进士文化扑面而来。在县家风馆,队员们学家风、家训、家规,观看家风宣传教育片,聆听代代相传的家风故事;在吴氏先祠,退休老干部给大家宣讲了先辈们的有趣故事和动人事迹;在双门桥,大济小学的小导游们饶有兴致地给队员们介绍了桥的由来和“一门双进士”的励志传说;在扁鹊庙,队员们认真听取了庆元传统文化菇民戏的有关介绍,欣赏了精彩且原汁原味的菇民戏表演。所到之处,孩子们深受教育启发,对传统文化的理解认知也更加深刻。

  活动还邀请专家老师为孩子们进行剪纸艺术培训,并举行“剪”金猪现场趣味游戏活动。队员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剪出神态各异、憨态可掬的手工“金猪”。活动中,队员们还用自己的零花钱“献爱心”,向大济小学的贫困学生表达了实验小学少先队员们的一份心意。

  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让县实验小学90多名队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感知了文化,学到了本领。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爱祖国、爱家乡、爱自然,争做有学识、有涵养、有责任心的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