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重走红军之路 重温红船精神
2019年01月28日 16:4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胡菲红 张卯菊

  1月26日,实验小学305班暖心中队组织开展“重走红军路 重温红船情”为主题的“六个一”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五大堡乡濛淤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走访了濛淤村,感受家乡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巨大变化。

  在红色遗址——濛淤红色纪念公园里,队员们瞻仰蓝剑烈士纪念碑,听爸爸妈妈讲述那些英勇的革命故事,真切地感受那段烽火岁月,重温那段光辉奋战的历史。纪念碑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庄严肃穆、古朴庄重,队员们怀着崇敬与肃穆的心情,在纪念碑前庄重地行礼。

  参观完纪念碑,队员们在公园脚下开展了“同心鼓”、“多人多足”等团队建设活动。在活动中,队员们精诚合作,齐心合力,不仅感受到了游戏的快乐,还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

  下午,队员们来到村子里,走访村里的老人,了解乡村的巨大变化,感受家乡的美丽风景,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留连于乡村的美景中不愿离开。

  本次活动,队员们参观红色遗址、走访老人、实地体验,革命先辈们敢为人先、勇于奋斗的红船精神在队员们的心田里播种,同时,此次活动也进一步增进队员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