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一福建八旬老人探亲错过下车站 两党员热情“接力”送其到亲戚家
2019年01月24日 09:3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曾志强

  1月21日下午,福建省建瓯市川石乡的一位老人到我县探亲时,错过下车站,在没有客车的情况下,我县两名党员客车司机爱心接力用私家车把老人送到其亲戚家。

  21日13时,庆元开往举水乡蔡地村的客车和往常一样从庆元客运站发车,一名耄耋老人告诉客车司机吴绍军,他要到龙溪乡岙里村,并购买了庆元到举水乡月山村的车票。

  14时50分许,客车达到月山村。“月山村到啦,要换乘的乘客这里下车……”等待了几分钟,吴绍军继续驾车开往蔡地村。

  “刚刚那位换车的老人下车了吗?”开到半路,吴绍军突然想起来有一位老人要在月山村换乘。他马上看了一下后视镜,老人依然坐在客车上。“先送旅客到目的地,再送老人回月山村。”吴绍军瞬间想好了解决办法。

  当吴绍军把客车开到蔡地村时,第一时间和老人说,会开私家车送老人回月山村。然而,这时,从月山村开往龙溪乡西溪村的客车早已发车,再快也没办法让老人到西溪村。怎么办?吴绍军打通了月山村到西溪村客车司机吴亦健的电话说明了情况,并请求其将老人送到西溪村。“好的!”电话中传来吴亦健简短、肯定的回答。20分钟后,吴绍军开私家车带着老人到达月山村,将护送老人的“接力棒”交给吴亦健。

图为吴亦键搀扶老人上车

  这时,吴亦健刚开着客车从西溪村回到月山村。老人身上背着一个背包,手上拿着一根木棍和一个白色编织袋。吴亦健立马接过老人手上背包,搀扶着老人坐上面包车,又一次前往龙溪乡。

  原来,老人今年82岁,来自福建省建瓯市川石乡,此次到岙里村探亲,因为对路不太熟,错过了下车站。考虑到老人到达西溪村后还要走30分钟山路,吴亦健决定直接送老人到其亲戚家。

  30分钟后,老人到达岙里村。“太感谢你们了,这是给你们的车费……”当老人表示要付包车费时,被吴亦健婉拒了。“这个不能收,这是举手之劳,理所应当的。”

  据了解,吴绍军已驾驶客车19年,而吴亦健已驾驶客车22年,两人都是党员,在日常生活中,他们经常帮村民免费代买生活用品,甚至多次深夜开私家车送生病的村民就医。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