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欢聚一堂迎新春 年夜饭里享年味——2019年慈善嘉年华年夜饭温暖开席
2019年01月24日 09:3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见习记者 练玉萍

  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除夕晚上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的这顿年夜饭,则是春节团聚最具仪式感的环节。

  现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不断变化,组织聚餐、外出就餐、自己张罗……更多样的选择体现在了中国人年夜饭的餐桌之上。虽然年夜饭内容越来越丰富,形式越来越多样,但从未改变的是,年夜饭背后人们对于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精神追求。

  1月22日晚,天有点冷,但大红鹰酒店里却暖意融融。这里,由县慈善总会、县民政局共同举办的2019年慈善嘉年华年夜饭温暖开席,450名环卫工人、残疾人朋友、义工代表及引进人才齐聚一堂,吃爱心“年夜饭”。

  “让我们共同举杯,提前共庆新春。”随着开席语落地,环卫工人、残疾人朋友、义工代表及引进人才共同举杯、共贺新春。

  在酒店一楼大厅、二楼大厅内,一道道佳肴端上来,热乎乎、香喷喷,一位位身穿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围坐在一起,倒上一杯饮料,吃上一口美味的菜肴,和同桌的伙伴们畅聊一年的收获和明年的憧憬,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场面温馨又热闹,欢声笑语洋溢在整个饭店大厅里。

  “一顿年夜饭,能让大家一起聚一聚,身上和心里都是暖暖的。”从事环卫工作近10年的叶先生表示,随着县里环境整治力度的不断加大,人人都自觉主动地参与美丽庆元建设,这让他们的环卫工作轻松了不少。

  而园林保洁工吴女士则表示,很感谢县委县政府对园林保洁员的关心,每个园林保洁员都聚在一起吃年夜饭,很热闹,今后要更加努力做好保洁工作。

  另一边,有2桌客人热热闹闹地聊着春节过年习俗,这些是来自安徽、贵州等地的引进人才,张成志也是其中之一。

  “这是慈善总会第一次请我们吃年夜饭,这也是给我们提供了一次相聚的平台,大家心里都特别温暖。”张成志说。

  “平时辛苦了,谢谢你们的付出。今天一定要吃好喝好,咱们提前一起过年了。”在现场,身穿红色马甲的义工为大家贴心地送上了小礼品。

  今年已是县慈善总会第8年开设慈善嘉年华年夜饭,一顿热腾、热闹的慈善年夜饭,已经成为我县关爱弱势群体、外来务工人员的品牌慈善活动。截至目前,慈善嘉年华年夜饭已邀请过护士、乡村教师、外地民工、环卫工人、残疾人朋友、义工代表、特困群体等。

  “每年万家团圆的大年夜,很多环卫工人为了让大家干干净净过个年,总是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了表达对城市美容师的敬意和关爱,提前邀请他们吃团圆饭。”县慈善总会会长吴远龙说。

  一桌桌热气腾腾的年夜饭,让普通劳动者得到尊重,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与真情。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