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警医家”上线 助力“最多跑一次”
2019年01月23日 09:2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静薇 吴维红

  1月22日下午,“警医家”上线开通仪式在县人民医院举行。

  据了解,去年以来,县人民医院住院部、重症病房陆续有重病病人遗失身份证,急需补办身份证的情况发生。为此,县公安行政审批服务科工作人员走进医院,为有户口申报事项和居民身份证办理需求的长期卧床病人提供预约登记、上门拍照、送证等一系列“出诊式”上门服务。2018年下半年,县公安行政审批服务科已到医院为行动不便人员和住院病人上门办理居民身份证7张,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

  考虑到医院病人急用证的情况长期存在且数量不少,县公安行政审批服务科创新推出了“警医家”警方、院方合作机制,设计制作了两份宣传单,一份是新生儿登记户口流程,将新生儿登记户口流程罗列出来,方便医院妇产科产妇知晓新生儿上户口流程;一份是“警医家”宣传单,上面提供了预约咨询电话和微信公众号,医院病人可通过电话、微信两种方式,向县公安局预约办证、上门拍照、送证服务等服务。

  这是县公安局、人民医院贯彻“最多跑一次”方便群众办事的一项新举措。县公安行政审批服务科科长吴琳伟表示,下一步,服务科计划将“警医家”延伸到中医院,解决病人一时之需。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