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叶慧菲:用心做事 用脚步服务基层
2019年01月22日 09:5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她们是乡村振兴追梦人,她们在希望的田野上努力奔跑!”日前,全市19位巾帼喜获2018丽水市“乡村振兴·丽水先行”年度贡献人物,其中就包括岭头乡团委书记、人大办副主任叶慧菲。

  大学毕业时,叶慧菲原本可以找一份安逸的大城市工作,但她选择了“两项计划”的平台,成为了一名省内欠发达地区的大学生志愿者,“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这一信念对来自欠发达地区的她来说,更加坚定不移。

  “我爸也是老乡镇,在基层一干就是30年!”对于叶慧菲来说,父亲的基层工作经验给她带来了不少帮助。

  为尽快实现角色转换,用最短的时间融入农村,她日日去村内串门与百姓唠家常,细心观察记录,从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入手,逐渐熟悉了村里的工作,和群众也走得更近了。曾在濛洲街道下滩村工作两年间,他始终走在前面、不掉队,该村的各项工作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认可。

  “现在出门,解放鞋、雨鞋、运动鞋和迷彩服是标配。”作为乡镇党员干部,叶慧菲用心做事,用脚步丈量民生,服务群众。

  作为一名80后年轻女干部,叶慧菲成为了群众眼中的一本“活字典”。三年零九个月的时间里,她熟悉岭头乡28个村的村情概况,了解所住村的每名党员群众基本情况,工作表现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肯定。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