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
2019年01月21日 10:0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1月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主持召开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全市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和“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措施。

  副县长黄立飞、吴小军部署具体工作。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献如在会上指出,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和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关系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将中央、省市的指示要求转化为具体的行动措施,确保两项工作有序推进。

  胡献如要求,要高质高标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要落实行动方案,以水质和水量达标为出发点,以建设和管理提标为着力点,以农民受益为落脚点,努力实现城乡同质标准。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时掌握农村饮用水出现的问题,不断优化方案,及时提出应对举措,切实解决水量、水质、管护等存在的问题。要加强长效管护,强化“从源头到龙头”的全链条全过程监管,不断提高供水水质、水量保障水平,确保供水安全,让老百姓喝上干净水。

  胡献如强调,要从严从实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要压实责任,“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彻底排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全县范围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无死角。要坚决整改,对排查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查处一起,坚持依法依规、分类处置,绝不姑息手软,确保“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