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腊月廿三(1月28日),月山春晚等你来!
2019年01月20日 16:2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通讯员 吴强

  春节将近,年味已浓,又到了与月山春晚相约的日子。记者从举水乡了解到,第39届月山春晚将于腊月廿三(1月28日)举行,有意愿前往的市民需提前做好准备。

  月山春晚,由月山村的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已经连续演出了38年,比央视春晚还早两年,获得过全国群众文化最高奖项——“群星奖”,被誉为“中国式过年之文化样板”。

  据了解,今年的月山春晚安排了黄粿节,当天下午15时30分起,在逢源街上体验最地道、最原始的黄粿作法,感受乡村美味。16时30分,吃“猪顿”,品舌尖上的年味。在月山人看来,吃“猪顿”是对过去一年风调雨顺的感恩,同时也昭示来年家业兴旺。不仅仅是猪肉,盐水豆腐等地道的农家美食也将轮番而上。

  当晚18时,最为期待的月山春晚在村文化大礼堂隆重上演,此次晚会共安排了近20个节目。开场舞《中国美》拉开晚会序曲,月山老人合唱红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月山春晚的保留节目《农活秀+一个村的集体记忆》仍将上演……

  如何获取百家宴餐券和月山春晚门票,一定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分现场购票和微信集赞两种方式获得门票或餐券。现场购票仅支持购买百家宴餐券,购票处设在举水乡政府门口,票价30元/张(随票赠送月山礼品一份),售票时间截止当天15时。微信集赞通过关注“微月山”或“qyxjsx”,转发1月20日推送“[有人@我]你有一封来自月山的邀请函”,集满38个送百家宴餐票一张,集满58个送百家宴餐票和月山春晚门票各一张,集赞个数达到要求后,将集赞截图、姓名和联系方式发至微月山公众号,工作人员将按照发送的先后顺序,依次送出百家宴门票和月山春晚门票各50张。(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微月山公众号所有)

  除此之外,月山村的29家农家乐和民宿也能满足大伙的住宿需求。值得注意的是,因近期天气早晚温差较大,前往的市民请备好御寒衣物。东部山区道路弯曲,且冬季路面早晚易出现冰冻状态,行车时请注意安全。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