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常委会召开 组织开展县委学习小组第一次学习
2019年01月18日 20:0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1月18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组织开展县委学习小组第一次学习,审议《中国共产党庆元县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庆元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听取庆元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

  胡献如、李见阳、阎昌远、章作飞、吴灌红、邹海亮、刘新民、范国良、陈建波参加会议。吴青松、叶丽娅列席会议。

  县委学习小组的成立,旨在扎实推动创新理论武装工作,提高县委常委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此次学习会分别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

  在学习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第一次大会精神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时,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学习自觉,掌握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党委、党组带头加强党的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纠“四风”,营造廉洁过节氛围。要坚持挺纪在前,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巡察工作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常”“专”结合、以“常”为主的巡察方式,盯紧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地。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围绕市委胡海峰书记提出的“五个机遇”:“丽水之赞”带来的历史机遇、大通道建设带来的时代机遇、长三角一体化带来的战略机遇、特色改革带来的创新机遇、“丽水之干”带来的奋进机遇,“五个贯彻”:贯彻“丽水之干”这一时代主题、贯彻体系建设这一基本任务、贯彻创新引领这一根本要求、贯彻统筹协调这一科学方法、贯彻开放合作这一重要原则,“五个重点”:振兴实体经济、推动产业创新、推进乡村振兴、打好攻坚战役、激发改革活力,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回答好两个问题:庆元如何抢抓重要战略机遇,实现借力发展、赶超发展?庆元现代生态产业体系如何建立,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拿出创新举措、务实举措,推动今年经济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进位。

  就贯彻落实好巡察工作实施意见、巡察工作规划,会议强调,要发挥制度综合效应,既规范推进,又大力探索,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要让铁纪发力生威,层层压实责任链条,落细落实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彰显应有的政治担当。要形成巡察震慑力,做到责任零懈怠、问题零回避、整改零拖延,确保巡察“查得出、做得到、改得好”。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等精神。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