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纯亮:勇当“大搬快治”排头兵
2019年01月17日 09:3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最近‘大搬快治’出台了新政策,在我们村红线范围内,户口从村里迁出的30户村民符合条件,可以申报拆房奖励1万元,目前申报工作已接近尾声。”近日,在同心新村“大搬快治”安置办公室,左溪镇山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胡纯亮忙不个停。

  山后村是我县C级地质灾害点,关系全村141户村民的安危。为了让处在地质灾害红线范围内的群众能够早日脱离危险,胡纯亮带领山后村两委干部全面推进后山村整村搬迁工作。

  “全村141户村民里,有72户村民符合房屋安置,30多户村民符合货币安置,目前,两项安置工作均已落实。”胡纯亮表示,山后村“大搬快治”工作一直走在全县前列,力争“搬迁放心村”。如今,不少村民已经住进了新房。

  胡纯亮表示,原本的山后村离镇里远,因为没有班车,村民要外出,或者走11多公里的康庄公路,或者走5公里多的山路,在路上花费的时间要1个多小时,如今,整村实现了搬迁,不仅村民的安全有了保障,生活工作也变得方便多了。

  胡纯亮今年48岁,既是村里的书记也是主任,书记主任一肩挑的他始终将山后村各项工作开展作为自己最为重要的工作。在胡纯亮的带领下,山后村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整村搬迁后,如何做好村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是胡纯亮最关心的问题,为此,他联合左溪镇发竹村、竹坪村等村,在庆元后碓村老便民服务中心租用面积达100多平方米的会议室,严格按照基层党建“10+88”各项要求开展建设,并投资一万多元对村会议室中的远教设备进行更新,确保各位党员有固定场所开展组织生活。

  胡纯亮的工作得到了山后村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从2009年起,胡纯亮先后被评为县级优秀村委会主任、农民专家,市级星火发展带头人、自强能人、“大搬快治”先进个人,省级致富带头人等。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