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左溪供电所为青竹村老人毛守富送去冬日“暖光”
2019年01月18日 16:1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通讯员 吴美玲

  说起烛光,多数人第一时间联想到的不是教师,就是浪漫。随着社会的发展,蜡烛已经逐渐失去了照明的作用,可在左溪镇青竹村的毛守富家里,跳动的烛光依然是他驱走黑夜里沉寂的唯一方式。

  昨日,得知供电人员要来,老人早早守望在门口。记者走进毛守富家中,土木结构的二层瓦房,墙面用青砖堆砌,顶上还露着风,极其简陋。在门外搭起烧饭的灶台,顶上没有任何遮盖,屋内看不到一件像样的电器。

  毛守富告诉记者,他今年72岁,有一儿一女,儿子、儿媳和老伴都在丽水务工,女儿远嫁广东,常年在外,家庭生活都不是特别好。过去几年,他也在丽水当环卫工人,但由于身体不适下了岗。为了给儿子减轻负担,去年六月回到了青竹村生活。

  “吃完晚饭后,我就去村子的小店里看会电视,看到大伙都散了才回家,入秋以来天气越来越冷,不愿出门,有时吃完饭后便早早睡下。”毛守富告诉记者,这样的日子维持了两个多月。去年八月,得知老人情况后,左溪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自发组织上门,为老人安装了五盏照明灯,这才告别了以烛光照明的生活。

  春节将至,为了让老人过上好年,供电人员再次来到毛守富家中,又给老人的另外两间房间安装上了电灯,让屋内的每间房间都实现了照明,并在较为昏暗的地方安装上照明灯和插座,方便日后使用。

  左溪供电所综合班班长汤忠告诉记者,由于老人一个人独居,年纪大了不方便打扫,活动当日,几位供电员工商量了下,帮老人打扫了卫生,确保老人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

  看到新装上照明灯,老人注视了许久,直到供电人员说要离开时,老人才回过神连声道谢。

  据了解,在东部乡镇有许多留守老人,儿女常年不在身边。左溪供电所充分发挥先行官作用,不定期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深入偏远山区,为留守老人维修家电、检修线路,打扫卫生,帮助困难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理念。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