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和家园小区通上天然气
2019年01月11日 09:4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何博文

  日前,和家园小区1幢2单元606室内,经过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调试后,蓝色火焰一跃而出。这标志着我县第二个小区顺利通上天然气。

  站在一旁的住户分外高兴:“终于通天然气了,以后不用麻烦子女和别人帮忙送液化气了,天然气方便、安全,感谢政府实施这一项民生工程!”

  据悉,我县于2017年底,建立第一个天然气站——菊寿线天然气站,占地5亩,站内有1个20立方米储罐,可存10000方天然气,可供30000户家庭使用,由庆元县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2018年,我县完成菊寿线二段管线工程、横城南路管线工程、横城南路二段管线工程、濛洲街二段管线工程、石龙街管线工程,共计2.71千米。并全面完成银泰丽晶城老小区改造及进场通气,完工和家园燃气配套493户。

  “今年,公司计划开工新建LNG(即储存的是液态天然气)气化站3座,完成沁心园小区、濛洲花园等老小区改造及通气进场,及环溪花苑、翡翠公馆、镜山里等商住小区的燃气配套工程。”县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陆鑫表示,公司将合理安排工期,尽快完成工作计划,让更多市民享受到清洁能源带来的实惠。

    (编辑:徐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