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衢宁铁路庆元站站房修改初步设计获铁总批复
2019年01月10日 14:5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谢力 通讯员 吴明茅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对衢宁铁路浙江段龙游南、遂昌、松阳、龙泉、庆元站站房及相关工程修改初步设计进行了批复。

  庆元站站房概念设计方案以“风雨廊桥 生态庆元”为主题,意在凸显庆元的地域特色,也是庆元对外展示的靓丽名片。站房整体形象典雅端庄,造型立意的核心为“风雨廊桥”,通过对廊桥独有特征的提炼,利用现代、简洁的建筑语汇加以表达,立面的处理结合传统建筑木构及剖屋面要素,展现出质朴生态具有地域特色的建筑形象,流畅简练的线条也契合现代旅客车站快速高效的特点。

出站厅
候车厅
售票厅

  修改设计后庆元站站房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平面按中部一层、两侧两层布局,建筑高度16.4米;站房为线侧下式,站场2台4线;中间候车大厅占地约2150平方米,站房候车大厅吊顶下净高约13米,最高聚集人数500人;城市公交车、大巴车、小汽车(出租车)的旅客下车后经站前广场楼梯到达旅客活动平台,经检票后进站候乘;出站旅客经站台出站楼梯到达出站厅,经检票后出站。

  站房工程计划2019年1月底完成铁总施工图审查,3月底前挂网招标,4月底完成招标,5月中旬施工单位进场施工,9月底结顶,2020年5月完成站房工程,10—12月初验(竣工验收)完成、开通。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