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浙”变“粤”“5”变“9” 磁铁数字贴“变脸”号牌司机被拘
2019年01月04日 17:0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余超 吴兴鹏

  一块小铁片加磁铁,让原本浙江号牌车,秒变粤牌车。日前,一男子自作聪明,为躲避监控设备的抓拍,变造号牌,在G25长深高速公路龙庆段新窑检查站被交警查获,将面临拘留处罚。

  1月3日晚,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交警在G25长深高速公路龙庆段新窑检查站执勤中,发现浙C***5小型轿车驾驶员吴某在行驶过新窑省际收费站时,车辆停在收费站处,车上人员有下车再上车的举动。该车辆人员的行为立即引起了交警的怀疑,于是对其进行详细检查。

  询问中,驾驶员吴某表示,上下车的都是自己,并没有更换驾驶员,而自己下车的目的是去拿行驶证,但驾驶员的说法并未打消交警的怀疑,于是交警通过监控系统对该号牌车辆进行过车记录查询。然而,该号牌无法查询到过车信息。交警进而对该时间段所有过往车辆进行查询,一辆号牌为粤C***9的车辆引起了交警的注意。监控显示,该车的驾驶员就是吴某,车辆确实没有更换驾驶员。然而,车牌号码却变成了另外一辆车的号牌。

  在铁证面前,驾驶员吴某拿出了贴在车牌前的铁片。吴某告诉交警,自己从电视上看到这类的新闻,于是到淘宝上花几块钱买来这几块铁片,贴在自己的号牌前面,为了防止超速被监控拍到。

  当交警告诉吴某,他的行为涉嫌变造机动车号牌,将要面临拘留时,吴某顿时后悔不已,他未想到后果如此严重。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