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城东小学开展第二届“守真”“真忱”教学奖评比活动
2019年01月04日 10:1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叶平萍

  为促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1月2日,城东小学开展第二届“守真”“真忱”教学奖评比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46周岁以上教师及市教坛新秀参加评比与展示。评比中,陈兰菊老师首先亮相,她执教的《太空“清洁工”》通过闯关游戏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依托学习单带领学生品味科学小品文语言的趣味性,采用小组合作、评价激励、读写结合等多种形式认识太空“清洁工”的奇妙之处。紧接着,张月霞老师上场,她重视课堂习惯的养成,注重课堂情景的创设,所执教的《雪地里的小画家》内容扎实、稳健又不失童趣,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到了知识。陈家贵老师借助课前诊学单把握学情,依托课中导学单品悟写法,开展合作学习促进自学,设置梯度练习追求真效,紧抓课文标点体会余味,所执教的《顶碗少年》以“三单”为抓手,学生学情为基石,实施精准教学。

  最后由县小学语文教研员吴雯岚对三位教师进行了细致、精准的点评,为语文老师们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切实有效地推进了学校语文教学的发展。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中老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展现能力的平台,老师们在活动过程中加深了对课堂教学的理解,更新了教学理念,提高了教学专业水平。相信城东小学教师团队在精准教学理念的引领下,将有序推进“童真课堂”教学改革,塑造师生求真精神,营造学校求真文化。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