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报道(25) | 旧貌换新颜 城市环境华丽转身
2019年01月02日 09:5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石龙街、濛洲街、横城南路……近段时间以来,不少建筑外墙都裹着绿色的建筑安全网,依稀可以看到即将完成“美容”的建筑新颜;在松源街、石龙街上,许多建筑已换上“新衣”,以全新立面风貌展示城市风采。

  “你看,整栋楼都焕然一新。”市民周明住在石龙街40多年,对立面改造赞不绝口。他说,石龙街不少房子年久失修,随意凸出的窗户及肮脏不堪、漆面脱落的外墙影响着县城的整体形象。现在,石龙街两边的房屋统一换上“新装”,房屋的外窗也变得统一整齐了。

  周明笑着说,他亲眼见证了我县城市基础设施的变化,如今环境越变越好,居民住得也开心。

  近年来,我县进一步聚焦城市建设重点,不断完善规划体系,深入推进“美丽县城”建设,建成区面积从2007年的4.73平方公里,扩大到9.3平方公里,扩大了近一倍,城市化率达54.5%,城市发展的主框架实现了大拓展。

  站在石龙山远眺,真是今非昔比。作为县城新地标的菇城商务中心高楼林立;在小济洋区块,新二中、蔚文学校已投入使用,档案馆、新公安大楼等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随着越来越多城建项目的实施,城市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菇城正在变得越来越美观、越来越宜居。

  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加快,旧城改造项目的不断推进,老城区围绕休闲、养生的城市定位,不断改善居民居住环境。而作为新城区的屏都综合新区则是以商贸、物流、市场为主,发展现代制造业,实现了产城融合,焕发了新城区的活力。

  吴松花是屏都综合新区浙江有竹人家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家住在屏都街道菊水村。“新区建成后,企业多、离家近,许多街坊邻居都选择在新区的企业上班,骑车来回很方便。”吴松花表示,随着屏都新区的建成,屏都街道越来越繁华,带动的菊水村也增加了不少人气。

  基础设施建设是提升城市品质,拉大城市框架,拓展城市空间的重要保障。2018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的第三年,我县不断围绕基础设施和功能定位,扎实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加快市政设施服务功能建设和城市景观塑造及面貌更新。“十三五”期间,我县实施城市建设重大项目15个,项目规划总投资45.72亿元,重点推进规划发展、项目建设、行业管理,进而提升菇城的城市品位。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