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庆元市监局“严防死角”开展非洲猪瘟排查工作
2018年12月21日 10:1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庆元市监局 胡星星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生鲜猪肉市场质量安全,切实维护生鲜猪肉市场秩序,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县市监局多措并举,严防死角,加大疫情防控排查力度。2个月以来,该局组织执法干部对全县范围内开展猪肉销售全面排查,到目前为止共出动执法人次3127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110家次,签订餐饮单位泔水承诺书378份。

  专项部署,责任到人。该局多次组织非洲猪瘟专项排查工作部署会,要求各所反馈检查情况,互动交流,积极落实每日流通猪肉排查和餐饮单位进货票据及餐厨垃圾的处理排查行动,同时要求各所提高重视,把责任落实到人,要严防死守,落实好综合防控措施。

  每日排查,严格把控。继续落实每日排查与报告制度,实现检查“三个重点”,重点对农贸市场、超市、冷库及交易市场进行排查,重点检查销售者的经营资质、肉品贮存条件,重点查看猪肉是否有“两证两章”以及来源渠道是否合法。严格把控生猪产品的市场准入,加强对流通经营环境的索证索票和查验制度。

  加大教育,提高意识。排查的同时,要求执法干部对经营户进行了培训教育,要求经营户提高对猪瘟防控的意识,增强食品安全主体意识。同时督促经营者核查采购渠道,严禁采购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或者不合格的猪肉等生猪产品,禁止从外地调运无合法来源的生猪及生猪产品。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