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圆梦蒲公英—乡村孩子看城市”活动举行
2018年12月14日 17:0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12月13日至14日,130多名来自安南乡中心小学和小安辅导小学的学生,走进县城,体验了一次不一样的城市学习生活。

  孩子们来到了气象局参观并学习气象知识;在青少年宫参加欢迎仪式,听少先队知识讲座;在童玩空间开心游戏;参观廊桥博物馆、香菇博物馆;到影院看一部3D电影。孩子一边参观学习,增长见识,一边欢畅游玩,释放童真。丰富的活动给孩子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记忆。

  通过活动,拓宽了农村儿童的视野,为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做生活的强者,享受生活的幸福和快乐。

  小安辅导小学校长陈子文表示,“对于我们乡下的孩子来说,特别是有些家庭比较困难进城比较难得,这次青少年宫组织乡村孩子体验进城的生活,拓展了学生们视野,也能够增长知识,相信对他们今后的学习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