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左溪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冲刺攻坚
2018年12月13日 09:3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吴建敏

乡贤回村助力 干部扮靓街道

  “今天,我们要开展小城镇综合整治迎检前的最后冲刺攻坚战,大家齐心协力,把这场‘战役’画上圆满的句号……”12月11日,在左溪镇镇政府门口,左溪镇全体镇干部、镇下属单位、26个村村两委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等150多人整装待发,准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冲刺攻坚。

  在左溪镇党委书记沈国清简短的部署后,150多人分为沿街节点和背街小巷两大整治队伍,四个整治网格,对镇域范围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的整治,包括乱堆放、乱张贴等脏乱差点位的清理;地面花坛卫生河道等区域的垃圾清扫等。

  在整治队伍中,从丽水回来的乡贤陈守真干得热火朝天。

  “之前听说左溪镇将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冲刺攻坚,了解到具体的时间后,特意赶回来的。”陈守真表示,作为左溪的一份子,想用自己的行动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让左溪变得更美。

  在左溪镇政府大厅,镇干部们在组装灯笼,在她们身后,摆放着一些废弃的蓑衣、打稻机等,这些废弃物将在干部的巧手下,化身艺术品装扮左溪。

  在左溪镇左溪村的背街小巷,不时看到“鱼跃龙门”“一年之计在于春”等由废弃的簸箕、筛子等物品改造而成的艺术品,这些是左溪镇干部开展“我为左溪献一景”活动,由干部自己制作手工艺品,装扮背街小巷的成果。

  据统计,通过一天的努力,左溪整治各类乱堆乱放点位80多处,冲洗背街小巷20多条,清运垃圾100多吨。

  据了解,左溪镇自2016年开展小城镇综合整治以来,通过持续不断地努力,整治各类乱堆乱放点位3800余处;清理僵尸车60余辆;清运垃圾3960多吨;取缔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生猪养殖屠宰点2个,退养生猪110多头,拆除猪圈2800余平方米,两年累计拆除违章搭建近5万多平方米;拆除危旧房20亩,并进行土地整理。实现外立面改造30000余平方米,新建休闲绿道4.3公里,古樟树溪鱼一条街卷闸门、店招、屋檐全面整修到位。

  撤离清理了遗存20年之久的马路市场,维护了市场秩序,提升了商铺外观,整治了私人经营占道等问题。

  “在违章建筑拆除后,拆建结合,建设胡紘文化广场、农耕广场、党建广场、公共厕所等,让左溪实现了从脏乱到整洁的华丽转变。”沈国清说,下一阶段,左溪将坚持把小城镇建设作为撬动左溪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力杠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奋力建设“鱼乐左溪,香樟小镇”。'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