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民政窗口——网上办事+上门服务 实现群众办事零次跑
2018年12月11日 15:0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杨卫平

  “在网上只花了10几分钟,我就填完了协会营业执照年审的相关程序表格,相比之前要跑多个窗口、填数张表格,真的是节省了不少时间。”近日,县钓鱼协会会长王斌与记者谈起上个月他在为协会营业执照进行年审时候的亲身经历,不禁为民政窗口的办事模式点赞。

  王斌从事锅炉加工生意,白天忙,都在跑生意,这样的便捷办事模式,他深受其惠。

  虽然,王斌填表时出现了几处错误,可是窗口工作人员通过后台发现后就及时联系了他,通过电话联系、上门服务帮他改好错填的内容。

  “以前年检都是自己把材料送到窗口,不对的地方还要来回跑去改,现在的网上年检有备份很方便。”王斌说。

  据了解,为方便群众办事,实现群众办事零次跑,今年以来,县民政局审批窗口全面打造网上年检,即参检单位只要通过互联网即可完成申报、填写、提交等年检全部流程,即使是需要签字盖章的材料也全部扫描成电子件进行网上提交,无需再向登记机关报送任何纸质年检报告。此外,网上年检后数据系统有备份资料随时可查询、可更改。

  有着类似办事体验的,还有县餐饮协会会长全开彬。

  全开彬从事酒店餐饮经营,眼看餐饮协会的年审期限快到了却一直没空去办理。于是,他便联系了民政窗口工作人员。知晓情况后,工作人员主动提出上门为其服务。

  “工作人员来教我怎么操作网上系统,帮我收集好相关书面材料,最后只花了3个小时便拿到了盖好章的副本。”全开彬说,假如年审未按指定时间完成,第一年会被列入异常名录、连续两年未按照规定参加年检会被上报市局省厅列入“黑名单”,影响法人信用体系。

  据统计,目前全县应参检社会组织172家,年检合格社会组织151家,年检合格率88%,为下一步摸清底数更好的管理社团提供依据。

  民政窗口工作人员陈玲说,网上年检后,社会组织审批业务在线办理量占比实现大幅度提升,进一步提高了窗口工作效率,实现了群众办事零次跑。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