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8年12月07日 15:0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慧萍

  12月7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在县人民医院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到浙江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肖鲁伟作题为《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与中医药养生》的专题辅导报告。

  县领导叶丽娅、刘义平、柳昌发、夏家天、吴碧兰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积云主持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单位人员、卫计系统相关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报告会。

  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深入研究和科学总结中医药学对丰富世界医学事业、推进生命科学研究具有积极意义。

  会上,肖鲁伟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理论研究,围绕“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与中医药养生”这一主题,从健康、大健康、大健康产业以及中医药的定义,全民健康、全面小康,健康钥匙在哪里等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细致地讲解了健康养生养老的重要性,并结合大量的数据和案例,深刻论述健康管理及其意义。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紧密结合中医药重点,贴近现实生活,以问题为导向,对与会人员提升健康意识,加强健康管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