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中医中药中国行庆元站启动仪式暨县中医院开诊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举行
2018年12月07日 10:04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陈晓鋆

  12月7日,中医中药中国行庆元站启动仪式暨县中医院开诊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在中医院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积云,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建波及浙江中医学会、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省中山医院、丽水各县市中医院,长兴县、嘉善县、海曙区和福建省寿宁县、松溪县、政和县中医院等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县中医院与海曙区中医院签订了山海协作医疗合作协议书,并与长兴县中医院、嘉善县中医院、海曙区中医院三家山海协作医疗合作单位揭牌。陈建波代表庆元县政府与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院长高祥福进行重点托管签约。同时,进行丽水市人民医院医联体互联网医院庆元分院上线仪式,丽水市人医院还向县中医院赠送价值20余万元包括床边结算车等医联体信息平台项目硬件设施。

  2015年9月2日,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与庆元县人民政府签署医疗合作协议,对县中医院骨伤科进行专科托管,成立庆元分院。今后,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还将对针灸推拿科、康复科进行托管,托管模式由专科托管调整为重点托管。下派中医康复、针灸推拿技术团队帮扶庆元分院康复科、针推科,提高康复科、针推科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同时,还将在县中医院设立浙江省中医康复示范中心庆元县中医院工作站和浙江名中医馆庆元互联网分馆,并向庆元县中医院中医康复工作站提供建设经费10万元,推进庆元县中医院中医康复服务能力规范化及中医康复人才培养能力,让庆元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省级名中医的优质服务。

  当天,县中医院还举行了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知识宣传、八段锦等传统中医养生操的展示、中药药膳免费品尝、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中医中药业务讲座等系列活动。

  本次庆元站活动由浙江中医院学会、县卫计局、县中医院、县中医学会承办,浙江方格药业有限公司、浙江贝尼菲特药业有限公司、浙江一方制药有限公司、丽水亿康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当天还在濛洲街道大济村开展了“中医中药中国行”送医下乡义诊活动。此外,专家们还通过聊天的方式向村民讲述了健康知识及日常护理常识,指导村民用药、宣传冬季防病知识,提升村民的防病意识和能力。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