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文艺  >  文艺动态  正文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学创作大赛作品点评会举行
2018年11月27日 10:03  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丽娟 

  11月24日晚,由庆元县文联、庆元县新闻中心、庆元县作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学创作大赛作品点评会暨《谁递来一缕炊烟》——大喜诗歌分享会在县财政局五楼中会议室举行。

  县文联主席范敏姿,副主席吴宗祥,县作协主席叶树生等出席了会议。省作协会员大喜、叶琛两位庆元籍作家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近30名获奖者和会员代表参加了点评(分享)会。

  这是庆元县文学的一次盛会,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元文学创作的一次集中的展示。会议由文联主席范敏姿主持。会上,创作大赛的评委们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精准、细致的点评,获奖作者也各自畅谈了自己的创作心得体会。

  会议的第二个部分,是庆元籍诗人大喜带着他新出版的诗集《谁递来一缕炊烟》给庆元的文学爱好者做了一次精彩的分享。分享会分为朗诵环节、作者创作经验分享环节和互动环节。朗诵环节,诗人大喜的粉丝儿们声情并茂地朗诵了诗集里自己最喜欢的一首诗;创作经验分享环节,大喜老师从“我对诗歌的认识”、“我怎么写诗歌”、“读诗写诗的几点体会”几个方便畅谈了诗歌创作的经验和心得;互动环节,与会会员与大喜老师一起探讨了现代诗歌的鉴赏和创作。作协与会会员纷纷表示分享会氛围浓厚、受益匪浅。

  文联主席范敏姿表示,此次大赛和笔会活动,是推动我县文学发展的一个良好契机和新的开端,县文联和县作协将积极服务,为广大会员搭建更好的平台。希望广大会员积极创作,相互交流,创作更多优秀文学作品。

(编辑:陈沛沛) 
©庆元文艺网
主办:庆元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庆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