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依托数据找短板 精准教学提质量
2018年11月23日 17:0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芝花

  11月22日下午,县实验小学语文教研组全体教师齐聚阅览室,聆听吴雯岚老师《聚焦问题 提高实效——2018年庆元县实验小学语文质量分析》的报告。

  吴雯岚老师从平均分、优秀率、关注率3个维度用统计图表直观呈现,肯定了实小取得的优异成绩;也肯定了实小语文教师兢兢业业、孜孜不倦、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接着,吴老师以四、五、六年级的期末试卷为例,精细到每一类型题目,每一道小题,列出各个班级,兄弟学校的得分情况。2019年秋季,浙江省将全面使用统编版教材,吴老师传达了三下统编教材培训会议的精神,并以培训中的课例为例,要求教师要准确领会编者意图,把握学情,精心备课以提高课堂教学实效,培养学生的语文能力。

  吴老师精心的准备,精准地分析使教师们明确了自己的优势劣势,扬长补短,为今后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强化老师们的责任感和质量意识,为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方淑君)